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 > 新区动态

金电助理服务(普湾)分中心揭牌

信息时间::2021-02-23

字体:[小]

  (记者 韩扬 王冠)昨日,金电助理服务(普湾)分中心揭牌仪式在普湾经济区管委会举行,该分中心正式入驻普湾经济区行政审批局,入驻后,将前移供电服务,为普湾经济区招商引资企业提供专属服务。这是普湾经济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服务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行政审批局实现“闭环审批”、审批速度和温度“双提升”的重要举措。普湾经济区党委书记丛军为该分中心揭牌。 

  去年10月,普湾经济区进行法定机构改革,新设立行政审批局,将分散在多个部门的行政审批事项集中到一个部门。几个月来,行政审批局对焦主责主业,不断优化审批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为进一步完善审批事项,经普湾经济区管委会与国网大连市金州新区供电公司协商,决定成立金电助理服务(普湾)分中心。 

  普湾经济区管委会与国网大连市金州新区供电公司推进深度合作,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双方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辖区电网建设,以需求结构规划电网架构,让企业没有用电的后顾之忧。普湾经济区行政审批局局长李荣书告诉记者:“为满足金电助理服务(普湾)分中心顺利入驻,行政审批局全力做好相应的技术支持、后勤保障,实现前期手续办理阶段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交流互促的创新机制,共同推进企业尽快落地投产。” 

  “此次双方合作,我们推出‘高效率’办电、‘高品质’服务、‘高质量’供电的十项特色服务举措,最大限度满足客户‘获得电力’需求,致力于实现项目‘建成即投产’,打造供电公司早增供、企业经营早受益、地方经济早发展的共赢局面。”

  国网大连市金州新区供电公司副经理王鑫介绍,供电公司为普湾经济区提供整体电网规划,提前进行电网建设,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全力保障用电需求,同时有效建立重点工程电网建设工作协调机制、重点电网项目推进机制及电网供电负荷预警机制。

  金电助理服务(普湾)分中心的入驻,将供电服务前移,为企业提供专属服务,期间,最大限度精简手续流程和要件时限,利用普湾经济区行政审批平台获取客户用电主体资格证明实施“零证办电”,实现高压客户“一次都不跑”。 

  基础设施配套是安商、亲商的重要保障,此次合作,双方聚焦电力配套建设与手续办理的关键环节,探索工建设与审批流程的高效融合方式,推行项目策划与前期咨询衔接、项目立项与电网规划互动、项目实施与电力配套建设同步,研究推广电力配套建设与手续办理的匹配线上平台,将极大提升客户电力配套工程建设的简便性、融合性与前瞻性,为实现项目“建成即投产”创造条件。

责编: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