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 > 新区动态

区纪委七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信息时间::2021-02-26

字体:[小]


  (文/记者 韩扬 通讯员 王亚丹 图/摄影记者 李春一)昨日,中共金州区(金普新区)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区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号召全体党员干部面对新时代、新征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勠力同心,永葆初心,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奋力谱写“‘两先’建设、金普先行”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金州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锡庆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李鹏宇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新区纪检监察工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政治监督精准有力、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倡廉成效显著、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成绩值得高度肯定。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坚决整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过程中存在的典型问题,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就进一步推进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李鹏宇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全过程。切实把牢“两个维护”这个根本任务,在政治判断力上明是非、辨危机、知得失,在政治领悟力上明白道理、弄通学理、掌握哲理,在政治执行力上防范风险、履职尽责、涵养本领,着力推动“两个维护”落深落实,聚焦政令畅通、权力运行和“两个责任”,靠前监督、主动监督、精准监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二要持续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反腐败斗争贯穿于现代化新征程全过程,聚焦“十四五”规划中政策支持力度大、资金资源集中、财政金融投资富集的领域和环节,坚决查处重大基础设施、重大产业项目和重大工程建设中的腐败问题。三要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不断加强和改进作风。把“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对办事拖拉、虚以应付的,要抓出一批典型,严肃通报曝光,全面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营商环境。四要持续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紧盯党中央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实,加强监督检查,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扶贫环保等领域的不正之风;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扎实推进*常态化,坚决打击黑恶势力及“保护伞”。五要持续推动改革创新,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工作的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深化纪检监察派驻改革,强化与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执法部门的协调配合,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筑忠诚之魂、练执纪之能、怀敬畏之心、行规矩之事,在任何时候都要经得起考验、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审议通过了王锡庆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的题为《全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开启“‘两先’建设、金普先行”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和全会公报。 

  会议设主会场和分会场,新区及功能区领导刘爱民、吕东升、张晓丹、夏德永、马英骥、徐相会、刘昱、刘文锋、王端平、王开革、王杰,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部门、各单位、功能区、街道、国企及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主要领导,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巡察机构领导干部等180余人参加会议。

责编: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