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 > 新区动态

吕东升调研大连自贸片区

信息时间::2023-03-23

字体:[小]

  (记者 韩扬 张庆盛 邵佳宁)昨日下午,金普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吕东升到大连自贸片区调研,听取大连自贸片区管委会整体工作情况,现场研究解决需要新区协调解决的问题。 

  大连自贸片区挂牌以来,已累计推出制度创新成果510余项。其中国家级创新5项,辽宁省复制推广76项,国务院官网转载18项。2022年,制度创新指数在全国自贸片区中排名第12,在第三批21个片区中排名第4,名次较往年都有提升。经多年发展,初步构建了以汽车产业和大宗商品贸易为龙头的“242”产业体系。中石化、中石油、中粮、招商局集团等34家央企在片区共设立70余个项目,集聚外资企业1280家。挂牌以来,累计新增内资企业4.1万户,是获批前的5.6倍;新增外资企业1190户,是获批前的2.83倍。2023年,大连自贸片区将实施开放平台建设提升行动,扩大高水平开放能级;实施新型贸易业态提升行动,拓展高质量发展路径;实施制度集成创新提升行动,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实施营商环境提升行动,打造风清气正的政务环境。 

  听取汇报后,与会人员围绕大连自贸片区207项审批事项监管问题、应急监管边界问题等进行讨论,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建议。 

  吕东升指出,大连自贸片区是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区各部门要与大连自贸片区紧密联系,加强沟通协调,给予大力支持。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采取有力措施,妥善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为大连自贸片区先行先试提供保障。 

  新区及功能区领导史立强、赵玉鹏参加会议。


责编: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