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 > 新区动态

牢记嘱托显担当 攻坚之年谱新篇——金石滩度假区抓好五个“着力”实现“率先突破”

信息时间::2024-02-07

字体:[小]

  (王 晨 蔡潇逸)2月4日,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柳金红作题为《勇立潮头,率先突破,奋力谱写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文旅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回顾法定机构改革三年及2023年工作,分析研判新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任务。

  2021-2023年,是金石滩度假区法定机构改革后的第一个三年,是金石滩高标定位、蝶变进位的三年,也是金石滩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三年。三年来,度假区综合经济实力明显增强,规划体系历史性完善,发展动力活力持续激发,业态创新升级、产品极大丰富,区域品牌影响力显著跃升,发展环境不断优化。累计实现财政总收入30.05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7.35亿元,省外到位内资132.33亿元,实际利用外资1.25亿美元;新增市场主体2027户;旅游人次、综合收入连创新高;社区数量从2019年的5个增至9个。

  2024年,金石滩度假区将围绕打造“两个胜(圣)地”目标,不断推动旅游产业更“强”、旅游经济更“旺”、发展环境更“优”、城市品牌更“靓”,为打好打赢全面振兴新突破“文旅攻坚战”贡献金石滩力量。将通过抓好五个“着力”实现“率先突破”,即:着力在项目落地、构建现代化文旅产业体系上率先突破;着力在改革创新、开放合作上率先突破;着力在文体旅融合、扩大影响、提振消费上率先突破;着力在优化服务、提升发展环境上率先突破;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率先实现新突破提供坚强保障。

责编: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