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 > 新区动态

牢记嘱托显担当 攻坚之年谱新篇——普湾经济区 以建好“六区”写好新时代答卷

信息时间::2024-02-07

字体:[小]

  (徐菁)2月5日,普湾经济区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提出“六区”目标任务。普湾经济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锡庆出席并讲话。

  2023年,普湾经济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普湾行动首战告捷,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可比增长31.6%,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2.9%,实际到位省外内资增长25%,进出口总额增长15.9%。

  2024年,普湾经济区将锚定“六区”,拿出“开局就要争先、起步就要提速”的状态,争分夺秒地实干、马不停蹄地苦干、时不我待地快干,用锋锐之笔书写好新时代答卷。 

  一是聚焦产业升级全链培育,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联动区,坚持在巩固存量、拓展增量、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上下功夫,厚植高质量发展根基。二是聚焦对外开放招大引强,构建经济发展活力区,不断扩大制度型开放,打造高水平开放平台,创新招商引资模式,优化外商投资环境。三是聚焦创新策源加快转化,打造科创融合集聚区,推动更多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四是聚焦要素保障能级跃升,搭建城市功能样板区,以产城融合“一体发展”,驱动城市更新和完善服务配套,推动城市能级加速跃升。五是聚焦企业服务提质升级,塑造营商环境最优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建设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六是聚焦深化改革提优突破,建设改革创新示范区,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破题攻坚,最大限度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活力。

责编: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