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 > 部门动态

金普新区第二批“组团式”教育帮扶团队盘州行系列报道之六——真情相伴归乡路 山海同心东西情

信息时间::2021-01-21

字体:[小]

  2020年12月30日,大连金普新区第二批“组团式”教育协作团队完成盘州教育扶贫阶段性工作任务,带着对协作学校的不舍之情,顺利返回大连金普新区。
  返程当天,盘州山雾迷蒙,仿佛也在为大家的离开依依不舍;而东北的大连也在寒冷的冬日洒出温暖的阳光,欢迎我们的英雄凯旋。疫情笼罩下的大连机场略显冷清,但教育文旅局党组的关怀和支持,让6位协作组成员在寒冷的冬日心生温暖。
  受疫情影响,金普新区部分区域封闭管控,为了确保大家能顺利返乡,局党组领导们亲自研究制定接机方案,并多次与防疫指挥部联系,保证家住金州封闭社区的团队成员能够顺利到家。局内各科室领导上下齐心,主动与团队成员所在社区进行沟通,确保能够及时放行,并不辞劳苦地把人安全送进小区,直到家门口。
  天寒人心暖,近乡情更浓。局党组及各位同仁给予的厚爱深深鞭策着返乡的老师。他们将经过一个短暂寒假休整,蓄势待发,与盘州师生共赴下一场春天的约会!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我区成功完成两批次21人次的人才支援任务。6月9日,选派15名教师赴盘州市开展对口协作工作启动会议,6月11日—7月12日,选派15名中小学教育骨干赴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州市开展为期1个月的支教帮扶活动,其中基础教育教师6人,校园足球教练9人。9月30日,召开了2020年东西部教育协作金普新区第二批“组团式”帮扶团队赴盘帮扶启动会议,选派6名中小学教育骨干赴盘州开展为期1年的支教帮扶活动。各学校高水准完成对盘州“一对一”帮扶政治任务。充分彰显了教育有情,协作有力。


责编:教育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