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 > 部门动态

营商局组织召开机关全体(扩大)理论学习暨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信息时间::2021-02-24

字体:[小]

  2月22日,新区营商局组织召开机关全体(扩大)理论学习暨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会议,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统一改革思想、理清发展思路,确保2021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营商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窗口负责人及各支部书记62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宣读《金普新区营商环境建设局“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方案》;传达了李鹏宇书记在金普新区“十四五”规划纲要汇报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就推进2021年营商局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发改局等4个进驻窗口部门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新区的“营商环境建设年”,做好营商环境建设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一要按照“围绕营商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思路,实施“党建品牌培树年”。坚持党建工作统领,创新举措,突出特色,探索打造“四铁、四型、四心”党建“心”思维党建品牌,依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这个便民利企服务主阵地,将“党支部建在窗口上”,突出党建工作“动力主轴”作用,推进“党建链”引领带动“工作链”和“服务链”;持而不息地推进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在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中担当作为、主动服务、勇当先锋,夯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组织基础。二要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要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指标。;抓好“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聚焦国家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从优化流程、压缩时限、降低成本、提高便利度等10个环节,委托国际知名咨询机构精准制定改革措施,适时开展业务培训,分类加强行业指导,最大程度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减成本,争取新区营商环境整体评价领先东北,进入全国国家级新区前列。三要聚焦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推进“一窗受理”改革。推动新区自建系统与省市平台应接尽接、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实现与部门业务系统深度对接;加快“一窗受理”系统建设,实现“综合窗口”全覆盖,推进数据共享、流程优化,实现“一网通办”线上线下一套办理标准;梳理政务服务事项,规范办事指南,实现“一件事、一次告知、一次办成”;探索建设全区统一的线下窗口管理平台,细化窗口工作标准,对接入的政务服务事项精准管理、实时监督。四要聚焦企业群众审批、生产和生活中的难题,当好企业群众“店小二”“服务员”。畅通与企业群众沟通沟通渠道,调动政务服务中心审批部门积极性,为重大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健全帮办、代办、“绿色通道”等机制,加速项目落地速度;充分发挥8890热线、金普一号“马上办”作用,及时办理企业群众投诉,逐一进行解决答复;建立健全政务服务部门和窗口工作人员日常培训和岗前培训机制,全面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会议要求,一是讲大局,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党建推动各项工作发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扬“团结拼搏、迎难而上、守正创新”的作风,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群众、企业办事需求为根本目的,坚持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在大事难事面前勇挑重担、攻坚克难,日常工作能尽责、难题面前敢负责。二是讲担当,坚持“有为才有位”思想。要以更高的标准从严要求,全面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和水平,调优精神状态,调强使命担当,更加积极主动完成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工作任务。创新发展思路,勇于突破惯性思维,积极探索新思路,形成新办法,解决新问题。三是讲纪律,驰而不息推动作风转变。严格要求自己,陶冶良好情操,自觉接受监督,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确保任何时候都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形象。

责编:营商环境建设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