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 > 部门动态

大魏家街道2021年春节期间志愿服务活动侧记

信息时间::2021-02-25

字体:[小]

  开展免费送福字送春联活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孤寡老人,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温暖;坚守防疫一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重点区域消毒消杀……,志愿服务让这个春节更温暖。新春来临之际,大魏家街道积极组织动员广大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献亲情、送文化、保安全,全街上下到处呈现出一片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

  一、春节期间志愿服务活动情况

  1.新春福字送到家。为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让群众能切身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气息,春节前夕,志愿者们为辖区困难侨眷送出了一幅幅饱含新春祝福的春联、福字,同时叮嘱他们春节期间做好个人防护,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和“情味”。

  2.疫情防控不松劲。春节期间,志愿者通过居民微信群及时推送《防控明白卡》《彬彬有礼,战疫有你》疫情防护知识和要点,引导广大居民从正规途径及时获取信息。各村(社区)志愿者组成宣传巡逻队,戴上红袖标,穿上小马甲,手持小喇叭,穿大街入小巷,让防疫知识入耳入心。金龙村、玉田村志愿者还入户为村民发放口罩1万余只。同时,对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毒消杀。共出动志愿者100余人,发放明白卡8000余份,卡口值勤40人次,转发各种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及政策宣传60余次。

  3.走访帮扶有温度。2月9日,“魏”大家志愿服务队联合各村工作人员深入辖区50户困难群体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祝福。每到一户,志愿者都与他们交流谈心、嘘寒问暖,细心询问他们的生活近况和实际困难,并送上1000元慰问金。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相关要求,志愿者还嘱咐大家做好日常防护,春节期间减少外出,增强体质,降低病毒感染风险。此外,春节前夕,各村共计出资上百万元为60周岁或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发放米面油等物品,让全街百姓高高兴兴过新年。

  4.环境整治不懈怠。为营造整洁有序、温馨和谐的节日环境,春节期间,大魏家街道持续开展环境整治行动。百名党员和志愿者放弃休息时间,对背街小巷重点区域、村屯道路、边沟、卫生死角、“三乱”等进行清理整治。红袖标、红飘带、红马甲纷纷出动,深入到辖区每一个角落,全面排查,彻底清理。累计动员100余人次,清理主干路10余条,边沟8处,清理楼道“牛皮癣”小广告上百张,清扫卫生死角50余处。

  5.线上汇演挺精彩。连丰村文艺能人赵家春充分借助互联网优势,通过微信群、抖音、线上直播等方式,发布自己的音乐作品,收获了大批群众的点赞和好评。

责编:大魏家街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