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 > 部门动态

华家街道党工委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信息时间::2021-02-26

字体:[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优化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2021年2月24日,华家街道党工委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会上,各村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按照“一述一评”的方式,街道党工委书记韩善伟对各村逐一进行点评,与会人员对各村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测评。
  韩善伟书记就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抓基层党建工作,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要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对换届工作的领导,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二是筑牢凝心聚力的宣传阵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三是建设坚强有力的基层堡垒。抓实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高质量完成村两委换届工作,并且深化提升换届工作成果,推动党员干部在改革发展稳定的最前沿发挥作用,着力增加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四是打造担当作为的干部队伍。要深入实施党员干部素质提升工作,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和年轻干部培养,着力增强工作落实执行力,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体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永葆党员本色。五是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精准有力正风肃纪,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约束和监督,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决整治违规招投标以及破坏营商环境的、群众反应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营造良好整治生态。
  韩善伟书记强调,正值换届时期,我们要全力打造有战斗力的班子,首先取决于党组织书记的素质。作为干部应当用心干事,唯有加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提高认识,才能真正发挥党员干部的作用,真正发挥党组织书记的作用。
  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驻街事业单位负责人、街道部分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责编:华家街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