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 > 部门动态

马桥子街道: 春节疫情防控不放松 督导检查筑屏障

信息时间::2021-02-26

字体:[小]

  为全面落实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切实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督促辖区企业切实落实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马桥子街道春节期间毫不放松,深入辖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全覆盖专项检查。
  春节前夕至今,马桥子街道专项督导检查队伍先后到辖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大连申华电子有限公司、坚山(大连)有限公司、欧姆龙(大连)有限公司、大连富华仁和精密模塑有限公司等8家重点企业进行了抽查,深入企业厂区、生产车间、员工食堂、对消毒记录、进出人员登记台账等进行认真查看,对各企业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情况进行详细询问。要求企业进一步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和重要性,落实企业属地责任,全力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工作,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疫情防控组织领导,健全工作制度,成立防疫机构。二是要加强人员管理,建立返岗员工登记制度、日常健康管理制度,加强防控知识宣传教育。三是加强工作场所管理,保持工作场所通风换气,落实清洁和消毒措施。四是完善保障措施,设立临时隔离室,做好物资储备。五是加强应急处置工作,做好发现疑似症状员工及病例的应急处置工作,做好隔离观察室的管理等。六是落实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的疫情防控措施。
  马桥子街道通过本轮春节期间检查,形成企业疫情防控自查表110份,对发现问题的企业按照“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督促其立即整改。疫情防控是一场长期战,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树立常态化防护意识,加强组织管控,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打赢这场冬季疫情防控战。

责编:马桥子街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