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 > 部门动态

上门服务!大连金石滩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加速跑”

信息时间::2023-03-24

字体:[小]

  近日,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调研组,走访航海时代海洋文旅城等7个重点项目,了解重大项目开工复工情况及专项债项目工程进展,协调解决企业存在困难,送服务、鼓干劲、破难题、强信心,加速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总投资80亿元的航海时代海洋文旅城项目是大连近十年来引进的投资金额最高、建设标准最高的旗帜性文旅项目。目前,首期项目现场已完成综合体及33栋单体民宿土建结构施工,正在进行二次结构砌筑、屋面工程施工、各专业设备安装,预计年底完成场馆区域施工。

  航海时代海洋文旅城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其所在大连金石湾国际旅游度假区基础设施配套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项目总投资26亿元,其中,一期市政护岸工程已经基本完成建设内容,计划今年5月投入使用,二期的道路工程、河道工程、桥梁工程正在进行主体施工,三期的配套工程计划在年底前后陆续开工建设。

  作为悦榕集团在东北地区落子的首个酒店项目,悦苑Stay酒店一直备受市民游客期待,该项目将于今年试运营。调研组积极协调解决企业提出的停车场配套等问题,为项目试运营提供有力保障。调研组深入了解光伸欣正地块项目建设进展,现场办公解决企业提出的针对线杆迁移等问题,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

  由辽宁嘉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盛唐岚山温泉度假小镇是度假区“打造营商环境最高级版本”的典型案例,其中,唐风商街项目计划于4月18日正式运营。调研组与项目负责人就项目招商、运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实地了解商街运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障商街如期开门纳客。 

  大连金石滩国家滨海地质公园生态保护及服务设施配套升级改造项目是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旅游产业提质升级的重点规划项目,该项目由国内顶级的顶度、绿城设计团队操刀设计。目前,项目一期对地质公园核心景区升级改造已全面开工建设,完成了老旧设施工作的全部拆除并开始对景区游客步道、服务设施、景观改造工程进行施工,预计5月1日向市民游客开放。

  大黑山景区服务设施配套升级改造项目由顶度团队操刀设计,旨在通过对景区的交通、游览、安全、卫生、信息化等硬件设施方面的升级改造,达到全面提升游览安全、提高管理效率、保护景区环境的目的。目前,项目一期工程已全面开工建设,完成了3处卫生间及安全护栏的建设、安装并投入使用,3条新增的登山步道正在施工中,项目竣工后,将为市民游客带来更佳的游览体验。

  调研时,金石滩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关振伟要求安全监管部门要提前介入,提前预判,加强与企业的信息沟通联系,主动与新区各职能部门的横向对接。同时,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一手抓项目进度,一手抓安全生产,加强对现场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强化现场作业安全监督管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企业对度假区的营商环境给予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度假区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务实、贴心、到位的“上门服务”让企业可以安心生产、放心发展,有了度假区的保驾护航,企业充满了信心,将呈现出最高的施工标准、最佳的施工质量、最快的施工速度和最好的施工形象,高效推进项目建设,为度假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