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 > 部门动态

大孤山街道海景社区开展"明法理、赏花艺 做智慧美丽女人"三八妇女节活动

信息时间::2024-03-27

字体:[小]


为进一步做好妇女维权工作,增强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法治观念,有效提升妇女维权能力,增强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在这个即将迎来3.8如花一般的节日里,海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明法理赏花艺 做智慧美丽女人"三八妇女节活动

邀请资深律师田丹进行授课,通过围绕《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的主要内容,结合《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相关内容,针对当前婚姻家庭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通过法条解析、案例分析等方式,以案释法,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现代家庭关系的基本原则、婚姻家庭的法律规定、防范和抵制家庭暴力等内容,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在遇到家庭矛盾、财产纠纷时应如何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讲座结束后由邀请的花艺老师讲述了插花艺术的颜色搭配原则,由易到难、由浅入深,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插花的基本技巧,指导大家如何选材和制作插花。在花艺老师和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的指导下,各类鲜花色彩艳丽、花香四溢,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大家从取材、剪叶、构思开始,逐步完成了插花作品,或是高低错落,或是俯仰呼应,或是疏密聚散。看着通过自己双手制作而成的插花作品,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认真学习、发挥想象,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创作,一盆盆一束束灿烂缤纷、新颖别致的插花作品“新鲜出炉”活动室花香一片,笑声一片,此情此景其乐融融。置身在花的海洋里,大家自己动手插花,一起探讨花艺,欢声笑语、气氛温馨!

活动结束后,来参加的活动的女性居民跟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反映,这次活动不但让我们提升了婚姻家庭方面的法律知识,助力家庭和谐,还让我们享受创造的乐趣,在鲜花的映衬下我们今天也格外美丽,希望我们的生活能像鲜花一样绽放。

 

 

 

 


                                      

责编:大孤山街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