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 > 部门动态

大孤山街道海景社区开展“把好安全关 守住平安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系列工作

信息时间::2024-03-27

字体:[小]


为切实加强辖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有效遏制电动自行车火灾发展势头,普及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常识,提高辖区居民电动车停放消防安全意识,大孤山街道海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召开关于“电动车乱停放现象”安全工作会议,详细部署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整治工作。

社区通过在辖区电梯内张贴“温馨提示”进行宣传,社区网格员重点检查了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以及在楼道内充电等安全隐患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网格员联系车主进行告知其违规停放及违规充电的危害性,帮助其撤掉电线与插座,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严禁在公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公共区域乱停放电动自行车或为电动自行车充电,教育引导居民增强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

下一步,海景社区将持续做好电动自行车安全检查工作,紧盯辖区内电动自行车隐患,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到位,同时加大对居民的电动自行车使用安全宣传力度,切实维护辖区广大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大孤山街道海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大连市公安局沿海安全保卫局大孤山沿海派出所民警张朕铭对辖区便民市场和九小场所进行了非居民用户使用瓶装气安全排查。

社区网格员和民警现场检查了燃气燃烧器具及其连接管、紧急切断装置等是否老化,燃气泄露报警装置是否正常运行以及场所灭火器配备情况,针对所排出的隐患问题,要求商户立即进行了整改。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下一步,海景社区将继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同时积极对居民和商户进行安全知识宣传,提高辖区商户和居民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居民创造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

 

 


责编:大孤山街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