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 > 部门动态

大孤山街道海景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学雷锋 爱心义诊暖人心”活动

信息时间::2024-03-27

字体:[小]


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传承、发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近日,大孤山街道海景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妇联、关工委开展“志愿服务学雷锋 爱心义诊暖人心”系列健康公益活动,为广大居民提供免费的医疗咨询和诊疗服务。

当天下午,不论是腰椎不适的老大爷,还是近来咳嗽不止的阿姨,大家都不顾阴天寒风凛凛,早早来到活动现场,与医生们面对面交谈,探讨“健康之道”,在寒风料峭的早春中多了些许暖意。

海景社区义诊现场,医务人员与广大居民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居民们近期的身体状况,耐心地测量血压及基本诊断,详细解答老年居民的常见疾病,并给出针对性的建议,指导日常饮食的注意事项,提醒大家身体出现异常情况要及时就医。

“我这个肘关节啊,疼了一年多了!这次多亏遇上了王医生,给了我很多实在的治疗办法和建议,真是太感谢了!等我有空就去医院好好检查治疗一下……”被关节炎困扰已久的李阿姨感激的说到。王医生认真聆听每一个前来问诊群众的既往病史,细致解答问题,并给出科学的诊疗建议和治疗方案,提醒大家要走出关节疾病的误区,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尽可能帮助老年人解除、减轻痛苦,为大家带来新的健康理念,对社区老人的身体健康大有裨益。

通过本次活动,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不仅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也为居民群众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获得了居民们的高度好评。接下来海景社区将持续开展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不断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责编:大孤山街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