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 > 部门动态

大孤山街道海景社区社区网格员真情服务暖人心

信息时间::2024-03-27

字体:[小]


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秉着“心系居民、为民服务”的理念,“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是海景社区网格员李士民的工作宗旨。他脚踏实地,认真办好每一件事,让居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在日常网格巡查工作中,大孤山街道海景社区网格员李士民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有一户居民生活非常困难,这位高女士父母离异, 2015年突发脑炎,母女二人生活在一起,九年期间去过全国各大小医院治疗,现有癫痫后遗症,反复肢体抽搐,无劳动能力,常年不定期到医院就诊花费高昂,每日服药花销很大,贷款住房,母亲眼睛三级残疾,整个家全靠身体不好的母亲一人微薄的退休金维持基本生活和就医,母亲整日对她们的家庭生活艰难忧愁不堪,可以说是步步难行。随即,社区网格员李士民多次入户对该户家庭情况、家庭收入、高女士身体状况等情况做了全面了解,并积极配合残联工作人员展开各项核查工作,并为该居民整理办理最低生活保障需要的证件和办理残疾证的相关手续材料。在他认真负责的工作下,该居民被认定为精神残疾二级,最终也通过了最低生活保障救助申请,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家庭精神压力和经济负担。高女士母亲感动的表达:社区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真真切切关心困难群体,在这个寒冬里暖了人心,拉近了我们的距离。

 

 

责编:大孤山街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