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巡察进驻、反馈与整改 > 巡察进驻、反馈与整改

党组织书记谈巡察整改(第三期)

信息时间::2021-10-12

字体:[小]


       巡察整改是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巡察成果,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现刊发巡察整改交流材料第三期,供大家学习借鉴。

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 王海峰
        近年来,发展和改革局党组全面认领巡察反馈的42项问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举措、较真碰硬的作风,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充分运用好巡察整改成果,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围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自觉、“三重一大”重要事项议事规则不完善、没有形成党建项目经验成果、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深入等问题,局党组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重大事项、重大决策班子集体研究论证,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创建“先发•创改”特色机关党建品牌,凝聚形成干部精神,党员发光,队伍闪亮;全新刻画“发改形象”,注重沟通协作,善于调动干部主动性和各方面积极因素;建立“专班+清单+专报”常态化工作机制,构建联动有力、协同到位、运转顺畅的机关运行模式;深入开展“中梗阻”专项整治,当好“有事担责、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系统查找廉政风险点并制定防控措施,完善权力运行制约机制;狠抓警示教育,发改局机关干部履职服务“十条负面清单”得到上级部门关注肯定。
        巡察整改以来,局党组把巩固扩大整改成果与持续优化发展环境、扎实做好“三篇大文章”、集中推动项目建设、推进区域开放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主动融入新区“工程项目清单”任务,以变道超车的思维、先人一步的行动,推动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新区发展改革的强大动力;建立完善制度措施,制定《大连金普新区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等文件,努力答好“数字金普、三基N景”每一张答卷;出台《大连金普新区企业投资项目事中事后监管办法》等措施,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整改落实机制,促进整改工作高标准完成,做到“新区有任务、发改有动作”。



营商环境建设局党组书记 虞舸
      巡察反馈以来,营商环境建设局党组上下深入动员,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以鲜明的政治态度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落实整改任务,实行“一个问题、一个领导、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方法,每项整改措施都明确了责任领导、牵头科室、整改时限、验收标准,将整改任务细化到岗、落实到人、贯穿到底、要求到位。如针对“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力度不够”“服务大厅设置与新区优化营商环境的总体要求不相适应”等问题,局党组拿出“自己刀削自己把儿”的勇气,直面问题,不推诿、真整改、不敷衍、真落实,于2020年底启动“一窗受理”改革,在全市率先与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实现对接,让企业群众真正实现“进一扇门”找“一窗”即可办成事。线下“好差评”系统在政务服务中心实现了全覆盖,服务对象对办事内容、办事流程、服务效率、服务态度等可以全方位、多维度评价。局党组切实把整改转变为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推动工作的过程,把立足现实与着眼长远统一起来,深化标本兼治。例如,针对窗口服务质量不高的问题,修订了《标准化窗口考核制度》《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手册》等。巡察整改共梳理包含党建工作、行政工作、党风廉政工作和窗口管理等相关制度60余项并汇编成册,机关和窗口工作人员人手一册,坚持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同时,局党组把巡察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结合起来,主动把整改工作摆进去,把巡察作为推进营商工作改革创新的重大契机,把整改成效转化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正能量,全面叫响“山海关不住、投资到金普”营商品牌。
     

责编:纪工委(监察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