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巡察进驻、反馈与整改 > 巡察进驻、反馈与整改

八届区委第一轮常规巡察和涉粮问题 专项巡察完成反馈

信息时间::2022-01-27

字体:[小]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八届区委第一轮常规巡察和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近日全部完成。4个常规巡察组分别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区交通运输局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进行了现场反馈,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向区发展和改革局及4个区属粮食企业(粮库)进行了集中反馈。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同志出席反馈会议,传达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巡察反馈指出,有关被巡察党组织在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方面总体较好,管党治党和履职尽责意识持续增强,政治生态持续好转,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
  区委巡察组指出,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有差距,推动解决园区改革遗留问题动作迟缓,城市管理智能化建设推进力度不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的不实,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警示教育“刀刃向内”勇气不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牢,服务意识不强,担当尽责不够,人防警报设施和占用城市道路停车场监管缺位,破解逾期交房、住宅小区管道燃气开通等民生热点问题用力不足。对巡察、审计等发现问题的整改存在整改标准不够高和整改不到位的情况。
区委巡察组指出,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深入,统筹推进新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存在明显短板。行政审批缺乏服务意识,行政执法不规范不严格,应急管理队伍专业化程度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未有效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履行不到位,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不严不细,作风建设不够扎实,形式主义问题依然存在。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有差距,党的建设基础工作薄弱,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

区委巡察组指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不深入,履行职责使命用力不够,推动食品安全、药品医疗器械、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等监管工作存在薄弱点。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不到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工作作风转变不彻底,影响营商环境建设和便民服务的情况仍有发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党员干部主动作为意识有欠缺,勇于担当的勇气和干劲不足。
区委巡察组指出,区交通运输局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不够深入,对构建区域综合交通统筹融合发展缺少前瞻谋划和有力落实。聚焦思想政治引领不够,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得不够牢,形式主义顽疾凸显。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理念植根不深,破解民生领域难题 作为不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偏差,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组织政治功能有待提升。
粮食问题专项巡察组指出,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不到位,化解区域粮食安全风险能力不足,粮食安全保障作用发挥不充分。履行地方粮食监管职能有短板,粮食工作政策制定和系统管理不完善,粮食企业(粮库) 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差距,压力传导层层递减,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存在较大廉洁风险。落实粮食领域监督检查整改要求不到位,个别问题整改不彻底,做好“后半篇文章”有差距。
巡察期间,区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问题的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认真履行巡察整改政治责任,确保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扎实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编:纪工委(监察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