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巡察进驻、反馈与整改 > 巡察进驻、反馈与整改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炮台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时间::2022-09-16

字体:[小]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年9月14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炮台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区纪委常委刘晓晖向炮台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军传达了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伟彬、副组长王艳利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李伟彬组长代表区委巡察组向炮台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刘晓晖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李军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李伟彬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炮台街道党工委能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领导班子团结有凝聚力,具有奉献精神,能够在区域内真正发挥党工委统揽全局的作用,推动了全街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有差距,承接新区发展建设机遇能力不强;履行职责使命不够充分,推动重点工作力度不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有欠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够有力,巡察反馈问题尚未整改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深入,形式主义依然存在;为民服务意识树立不牢,民生热点问题解决不力;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不规范; 对基层党建工作指导有欠缺,发展和培训党员仍有薄弱环节;主动担当有欠缺,制度执行有漏洞等。
        李伟彬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进炮台街道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转变工作作风;三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严格规范各项制度执行;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增强便企利民服务意识;五是进一步增强对村(社区)党组织的指导和监督,全面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刘晓晖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履行好“两个维护”政治责任;二是要强化问题导向,端正整改态度,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三是要坚持标本兼治,注重巩固提高,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在成效。
        李军表示,全体党员干部、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正确对待巡察反馈问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上来;要拿出直面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坚决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坚决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要对照意见和建议的具体内容逐个细化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措施,扎实有效抓好整改任务;要强化跟踪督办力度,不折不扣地将巡察发现的意见和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同时,增强整改成果的转化运用,以实际行动推动炮台地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区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炮台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炮台街道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编:炮台街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