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巡察进驻、反馈与整改 > 巡察进驻、反馈与整改

区委第一巡察组进驻炮台街道开展巡察工作

信息时间::2022-04-25

字体:[小]

        根据新区党工委的统一部署,区委第一巡察组今日进驻炮台街道开展巡察工作。4月25日上午,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炮台街道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伟彬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炮台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大民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区委第一巡察组部分成员,街道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各科室负责人,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李伟彬在讲话中强调,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九大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系统安排部署,对深化政治巡视巡察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巡察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充分认清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定力;二要聚焦政治巡察根本任务,准确把握政治监督重点,三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双向互动做好“同题共答”,坚决支持巡察工作,积极配合巡察工作,畅通巡察信访渠道。
        王大民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巡察,既是对炮台街道党工委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要充分提高认识,全面统一思想;精心组织安排,全力做好配合;诚恳接受监督,扎实抓好整改;抢抓新的机遇,加快推进建设。炮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把本次巡察整改与新区的“双高发展领跑年”结合起来,与新区对炮台街道提出的“承接发展新机遇,谋划发展新定位,打造发展新铁军”的目标要求结合起来,与打造金普“新首府”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清晰的工作思路,更加踏实的工作作风,加快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真正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促进炮台街道发展的强大动力。
        区委第一巡察组将在炮台街道工作3个月,巡察期间设值班电话:13190181747,专门邮政信箱:辽宁省大连市第A1号邮政专用信箱收,也可通过电子邮箱发送至jzxc0201@dljp.gov.cn;或投入设在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入口处的巡察意见箱内。区委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8:30—17:00。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炮台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应急局党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责编:炮台街道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