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详情
名 称 普湾经济区关于试行“三减一优”审批制度的通知
索引号 puwanjingjiquguanweihuibangongshi-001004016001-20220722-00002
主题分类 其它 体裁分类 其他
文 号 发布机构 普湾经济区管委会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1-01-07 分类 市场主体经济活动政策措施
内容概述

普湾经济区关于试行“三减一优”审批制度的通知

区直各部门、时泰公司、各相关单位: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9〕11号)和《大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大连市进一步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改革方案的通知》(大政办发〔2020〕58号)等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和园区改革情况,为改善营商环境,推进项目入驻,提高服务质量和审批效率,我区在大连市的审批流程基础上对社会投资类一般工业、仓储建设项目的审批制度进一步优化完善,推行“三减一优”审批制度(审批流程详见附件1),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适用范围
     “三减一优”审批制度适用于我区管辖范围内的社会投资类一般工业、仓储建设项目从国有土地挂牌出让到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办理的全过程。秉承“一次性报审”原则,在国有土地挂牌出让阶段,与挂牌出让竞买须知同步发放告知承诺书(详见附件2、3),企业愿意作出承诺的,在土地成交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提交签章的承诺书,行政审批局将按照“三减一优”审批制度为其办理后续投资审查、土地、规划、建设相关手续。
        二、具体措施
        1.取消设计方案联合审查及公示,实施建筑师负责制,采取前期告知承诺审批、后期监督管理备案的方式予以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由建设单位和负责的建筑师对设计图纸的准确性、完整性、规范性承担法律责任。
        2.办理施工许可不再要求提交施工图审查合格书。小型建设项目(建筑面积不超过5000平方米、高度不超过24米,功能单一、技术相对简单的项目)不需要提供施工图审查合格书;其他项目采用告知承诺方式实施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建设单位在领取施工许可证前提交建筑基础部分施工图技术审查意见(不违反强制性条款),后一个月内补交施工图审查合格书。勘察文件及施工图设计文件须由具有相应资质的审查单位审查。
       三、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最终解释权归大连普湾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附件:
        1.普湾经济区“三减一优”项目审批流程
        2.普湾经济区“三减一优”项目行政审批告知书
        3.企业申请人的承诺书

                                                                                                    大连普湾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01月04日


附件: 三减一优附件2.pdf
附件: 三减一优附件1.pdf
附件: 三减一优附件3.pdf